/  首页  ·  学生管理

广东药科大学2020年研究生寒假须知

发表时间:2020-01-07 09:54    阅读次数:

广东科大学2020年研究生寒假须知

学期即将结束,寒假就要到来,届时同学们都要回家与家人团聚,欢度春节,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预祝全体同学节日愉快、新年进步!为做好寒假研究生的工作,加强寒假留校研究生的管理,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注册时间

研究生放假从2020113日起至222日止。2月21日返校注册,224日正式开学。研究生必须按时返校,在规定时间内持研究生证到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或专业学位授权点所在二级单位(以下简称二级单位)注册,无故迟到或不注册者,按旷课论处,未经请假逾期两周不注册者,按自动退学处理。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回校注册者必须履行请假手续。

二、做好假期学生管理工作

1、离校同学要整理好宿舍内务,妥善保管电脑、自行车等私人物品,请自觉将违规的五类车、宿舍的违规电器带回家中保管;检查所有电器、插座,关闭宿舍电源,消除火灾隐患;最后一位离校的同学在离开宿舍前,确保本宿舍门窗关闭严实。

2、寒假期间,需要留校的研究生请于110日前将留住校区登记表交到各二级单位。各二级单位将假期留校研究生(包括推迟离校)名单汇总表于110日上报到研究生学院备案,各二级单位要召集留校研究生开会,认真做好留校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工作。研究生2020年留校过春节,不含年三十前离校和年初三后返校的,单独统计汇总给研究生学院。

3、导师和辅导员要及时了解留校研究生动态,如有特殊或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各二级单位和研究生学院汇报。

三、假期留校注意事项:

留校研究生要妥善安排好寒假生活。留校期间要与家长、导师保持紧密联系,要关心时事政治,积极主动地参加一些对社会和家庭都有益的活动,不参与赌博、封建迷信等违反社会公德和法律的活动。

1、经批准留校的研究生,要按规定住宿,留校研究生凭研究生证或校园一卡通进出校区。留校研究生必须自觉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注意安全,研究生宿舍严禁留宿外人。

2、宿舍安全:留校研究生应对本宿舍的安全负责,并协助宿舍管理人员共同做好本宿舍楼的卫生和安全保卫工作。严禁使用违规电器、私接电源或在宿舍内用电或起明火做饭煮食。

3、实验室安全:留校研究生应注意实验室安全,各二级单位要统一组织留校研究生进行安全教育工作,导师要对留校研究生进行实验室安全操作规范培训,对实验室各种危险物品的使用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4、参加勤工助学的研究生,要防止中介的诈骗,防止陷入传销陷阱,应当了解清楚工作的岗位、性质和报酬,依法签订劳动协议,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个人权益,同时应当将自己暑假参加勤工助学的情况告知家长、导师,并且注意做好勤工助学活动中的人身和财物安全。

5、留校研究生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消防安全、用水用电安全和卫生防疫,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事故和预防重大传染性疾病等工作,保障个人身体健康。严禁到水塘、河流、湖泊、水库等水域游泳;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假期不开放的教学、生活房舍和场地,不得擅自开门使用。违反者,一经发现严肃处理,造成 事故或损失者,追究肇事者的责任。

6、留校研究生请于每天2130时前回到所住校区,留校研究生每天于2200以短信形式向导师汇报。报告情况包括研究生的在校情况和安全情况等,留校同学外出需向导师请假。如遇到紧急情况,必须在第一时间向导师、二级单位辅导员老师和研究生学院老师汇报,并采取相应、恰当的应急措施。

四、其他

学生寒假期间必须提高警惕,时刻注意安全,做到平安出行。回家返校途中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防止不法分子偷盗、侵害和欺骗;注意乘车安全,不要乘搭无牌无证的非法营运车辆,严禁驾乘五类车;外出旅游要结伴而行,不要单独行动,避免事故的发生;注意保管好携带的现金及贵重物品,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要将手机、银行卡、家庭电话等信息随意向陌生人透露。

附件下载

广东药科大学研究生学院

二〇二〇年一月

 

  • 附件【2020.zip】已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