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党建思政

研究生学院党委举办2016年学生干部与党务工作培训暨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6-12-28 16:35    阅读次数:

为提高研究生学生干部和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发挥研究生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体作用,大力加强研究生党建工作、团学组织和班级建设,进一步促进研究生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增进研究生干部和党务工作者之间的交流,研究生学院党委于2016年11月12日举办了研究生学生干部和党务工作培训暨主题活动。2016级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团支部书记、2016级各班班长、第十一届学生会干部、研究生学院有关人员、兼职研究生辅导员等共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在培训中,研究生学院老师分别针对研究生党务工作和研究生干部工作内容进行了专题报告,要求研究生干部明确党务工作培训的目的意义、党支部工作基本规范;要求学生干部立德树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工作中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和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支部、班级事务管理。优秀研究生干部代表从工作的实际需要出发,分析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并针对性的给出了解决的方法和建议。

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江钢锋教授总结指出:研究生干部首先要树立三个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协作意识。通过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培养研究生干部的责任心,促进研究生的自我管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扬集体主义精神,提升团队协作能力。

会后还组织了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主题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和主题活动,既增强了对党务工作的认识,又明确了优秀学生干部的要求,对推进和加强研究生自我管理和党支部建设,将会产生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同时也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同学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的决心和动力。

研究生学院党委

2016年11月14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