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党建思政

杨海涛书记为研究生支部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17-01-09 09:52    阅读次数:

杨海涛书记为研究生支部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在全省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之际,6月7日,学校党委书记杨海涛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争当优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为题给研究生学院师生党员干部讲党课。研究生学院党委江钢锋书记主持会议。研究生学院王益玲院长、全体教工党员和研究生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聆听了党课。

杨海涛从准确把握“两学一做”的实践要求;明确“两学一做”学什么,做什么;以及如何争当优秀的研究生支部书记三方面论述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杨海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现阶段的“从严治党”要从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向基层党组织延伸,从集中式学习教育向日常教育转变,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稳定执政、快速发展的基石。“两学一做”作为加强党的思想教育学习的重大部署,是党的“三严三实”实践教育活动的延续,在活动中要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做到“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融入日常”,从而达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信党,在党跟党”的目标,增强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杨海涛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保证全体党员思想上政治上一致,行动上组织上一致而制定出来的章程,党章的修订是党在革命和执政过程中政治发展,成熟的体现,党章集中反映了全体党员的最大利益,是党的所有法规的母法。党规是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必须遵守的纪律、约束、制度和惯例。学系列讲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基本要求。在学习活动中,切实落实广东省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熟记六项重点内容。

杨海涛强调,在学校更名为广东药科大学成功后,学校迎来了快速发展期,希望研究生党员干部在学习工作中带领全体党员起好模范带头作用,要求研究生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以身作则;讲政治,守纪律;勤奋学习,高质量完成学业。

江钢锋书记在主持党课时强调,各支部要把今天杨书记讲的党课作为一项重要的学习内容,认真学习、深入体会、把党课精神灌输到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当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