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位工作

我校在省2020年度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中取得喜人成绩

发表时间:2021-05-14 11:01    阅读次数:

近日,广东省学位委员会通报2020年度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我校成绩喜人,被抽检的硕士学位论文全部合格,论文优秀率18.2%,全省排名第二,5所博士立项建设高校中排名第一。至此,我校省学位委员会组织硕士毕业论文抽检,连续7年合格率100%优良率不断攀升。

学位论文是衡量研究生培养单位培养质量最重要指标之一。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不懈严抓研究生教育,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一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善思政教育体系,打造思政教育品牌。涌现出以全国优秀党员王烁等为代表的优秀毕业研究生。二是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完善各类规章制度,为研究生教育管理提供有力保障。近年来,出台和修订研究生管理文件26个,保障了招生、培养、学位授予、学生管理全流程、各环节质量三是强化学科引领,突出特色优势,优化学位点布局。建设了5个一级学科硕点、6个专硕点(生物工程学硕为全省唯一)。学科门类从单一的医学门类拓展为医学和工学两大门类,彰显我校以药为主、药医结合、药工结合,多学科协调发展办学特色。四是突出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着力创新医药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服务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构建了以综合素养与能力提高为核心的重实践、强能力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首次提出临床药学专业学位研究与临床药师职业培训相衔接培养模式。五是加强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注重专业与思政教育相结合,打造研究生课程金课。目前,我校获得广东省研究生示范课程占研究生所开设课程总门16%获得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占学校所建基地总数31%六是改革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方式,实行导师招生资格年度审核制,打破导师资格终身制。七是加强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强化就业能力培养,研究生就业率始终处于同类院校的前列2019届毕业研究生就业率全省排名第二。八是建立引进第三方权威机构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100%盲审制度,通过不断加强学位论文质量全过程管理,强化学位论文查重、统计学检测、原始数据审核以及双盲评审等结果运用,促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