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位工作

关于举办专题讲座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04-09 09:53    阅读次数:

全体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

为提升硕士研究生的文献知识检索能力,自主科研能力,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增加创新意识,并使师生进一步了解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查重系统,重视学术不端现象,帮助提高学习和科研效率,研究生学院特邀请中国知网相关人员到学校举办一次专题讲座,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讲座主题

知者行: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

二、讲座时间

2019年4月10日下午2:30

三、讲座地点

教学楼B2 415教室

四、参加人员

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研究生管理工作人员

五、讲座内容

1. 普及杜绝学术不端、遵守学术规范的理念;

2. 规范论文撰写时引用规范及格式规范;

3. 为研究生科研学习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帮助研究生提高学习和科研效率和创新能力;

4. 巩固与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良好合作关系;

5. 通过中国知网·学位论文合作部的官方邮箱、电话、微博、微信等,为师生提供更多日常服务信息,并进行在线答疑。

学生培训:树立学术规范理念 促进科研知识创新

宣讲对象

主要思路

环节设计

各年级博士、硕士研究生

一.学术规范解析

1、【学术不端】精选学术不端案例,解读学术规范政策。

2、【科研诚信】明晰科研行为分类,阐述学术规范内涵。

3、【检测系统】简述查重系统原理,解析检测指标体系。

二.科研思路创新

1、【文献获取】获取全部所需文献,理顺文献研究脉络,精准定位所需文献。

2、【文献研读】三位一体系统研读,节点文章扩充研读,高质文献精读细读。

3、【科研笔记】辅助科研笔记整理,形成知识体系图谱,温故知新融会贯通。

4、【选题开题】明确科研选题思路,提供科学选题方法,辅助撰写开题报告。

三.论文撰写规范。

1、【撰写技巧】整理论文撰写技巧,提供论文撰写方法,助力论文的规范撰写。

2、【选刊投稿】解读投稿影响因素,解析选刊投稿技巧,提高期刊发文命中率。

3、【格式规范】强调论文撰写格式,解读标引规范要点,实现作者的自检自查。

六、有关要求

1 各参会人员请提前10分钟入场,讲座期间请将手机调为震动或关机,保持会场安静。

2 讲座最后有互动提问环节,欢迎大家就讲座内容向报告人提问。

研究生学院

2019年4月9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