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党建思政

入党通表的支部党员大会程序

发表时间:2017-01-05 16:16    阅读次数:

一、会前准备工作

支部党员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之前,党支部委员会要做好下述准备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形式,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对发展对象的意见;党小组开会提出意见;认真审阅《入党志愿书》及有关材料;党支部委员会集体讨论,初步形成审议意见;确定支部党员大会参加人员、列席人员和时间地点,发出会议通知。

注意事项:

1、 本支部所有党员(含预备党员)都应参加通表大会,且到会有表决权党员(正式党员)数要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党员人数的一半才能开会。若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没有超过本支部应到会正式党员的半数,党员大会应改期举行。

2、 入党申请人及介绍人必须到会,否则大会也应改期。

二、大会程序:

(一)由支部书记或组织委员主持会议

1.统计人数。宣布:本支部党员共___人,其中正式党员__人,预备党员__人;今天实到会正式党员__人,超过半数,符合大会到会人数要求,可以召开支部大会。(若有个别党员请假不能到会,主持人应向大会说明原因)宣布大会开始。

2.提出会议的议题,指定会议记录人员 。今天支部会议的议题是:对发展对象______同志的入党问题进行通表。由______同志做好会议记录。

(二)发展对象向支部大会汇报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和本人家庭情况和主要社会关系。(可以自主详细汇报或宣读《入党志愿书》自己填写的部分)

(三)入党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有关情况及培养过程,宣读介绍人意见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

(四)由支部书记或组织委员代表支委会汇报对申请人的审查情况和确定发展的意见,并对发展对象提出意见。

(五)到会党员(包括预备党员)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讨论,并充分发表意见(讨论意见要实事求是、肯定成绩,指出缺点或不足),发展对象或支部应对党员提出的意见进行解答和说明。

(六)支部大会进行表决。可采取举手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半数,才能通过接受为预备党员的决议。

(七)支部书记宣读支部大会决议。

大会通过____方式,对发展对象______同志能否加入中国共产党进行表决。

表决结果是:同意的__人;不同意的__人;弃权的__人。宣布通过(不通过)______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八)如发展对象被通过入党,支委会要将大会决议填入《入党志愿书》,由支部书记签名盖章,连同入党申请书、政审材料、培养教育和考察情况一并报上级党组织审批。

三、其他事项

(一)对于支部大会上党员提出的问题,发展对象和支部应予以解答或说明,如某些问题尚未弄清,可暂停休会,待弄清后再继续开会。

(二)因故不能到会的党员正式向党支部提出书面意见的应统计在票数内。

(三)支部大会同时讨论2人以上的入党问题,必须逐个进行讨论和表决。

(四)做好支部大会记录。

1.时间、地点、内容、会议主持人和记录人。

2.应到和实到党员人数,缺席党员人数和原因,发展对象和列席会议人数。

3.会议发言情况、表决结果、有何不同意见、支部大会决议。

?